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纪委监察局积极开展“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
时间:2012-02-24 14:23: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1月30日,区纪委监察局召开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就区纪委监察局党员干部开展“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岳宁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庞永安同志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延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区委“三进三促一承诺”等5个活动实施方案。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全区开展 “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是区委贯彻落实市委 “三进三服务”活动的创新举措,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提升服务的重要契机。同时,区纪委作为这次活动监督检查的牵头部门,肩负着重大职责和任务,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岳宁书记在做了广泛的活动动员后,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区纪委监察局要认真履行这次活动监督检查的牵头职责,快速制定“三进三促一承诺”活动督查方案,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逐步形成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及时将各单位活动开展的纪律情况反馈给区委、区政府,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委局机关要开展新一轮 “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活动”,牢牢抓住深化“三进三促一承诺”这一活动契机,由一名区纪委常委带队,抽三名得力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金锁关镇背塔村开展包村帮扶活动。包村期间,要认真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包抓村的情况,了解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尽快制定出全年联系包扶计划,确定具体包扶措施,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继续推行干部与特困群众结对帮扶制度,确保全年至少为当地群众办一件看得见、能受益、管长远的实事、好事。

三是区纪委监察局肩负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开展“阳光承诺”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填写承诺书,制作区纪委监察局“阳光承诺”专栏,将所有“承诺”悬挂于机关醒目位置,接受各方监督。同时,将严格按照提诺、审诺、定诺、示诺、践诺、考诺六个环节深入开展此项活动,做到有承诺、有行动、有考核、有效果,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四是各有关室要抓紧制定出台《印台区廉政鉴定暂行办法》、《印台区纠风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印台区廉政风险防控暂行办法》、《印台区行政效能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创新新制度,进一步推进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努力创新机制,积极打造亮点,把各项工作做到全市的前列。


(李京洋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