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召开郭秀明廉洁精神时代内涵座谈会
时间:2017-09-15 17:25:29 来源:本站 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郭秀明廉洁精神时代内涵座谈会在区纪委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贺国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亚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与郭秀明共同工作过,参与郭秀明事迹挖掘、宣传、推广的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命名第一批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的决定》。与会人员先后就挖掘学习郭秀明廉洁精神的感悟与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时任村社教工作组组长、退休教师王兴才说到:“郭秀明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位‘勇挑重担’的优秀共产党员,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放弃‘优渥’的乡医职业,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为党和人民投下生死状,带领群众艰苦创业、发展致富,以朴素的为民情怀,用生命搏击贫困,逐步改变了贫困、落后的山村面貌。”

时任红土镇党委书记井战宏说到:“郭秀明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挖掘学习秀明廉洁精神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郭秀明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梦、心中有爱、心中有法、心中有纪、心中无我’,以淡泊名利、不怕吃亏、清正廉洁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干净、担当!”

时任郭秀明先进事迹宣传组组长张立凡说到:“陕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印台处于黄帝文化的核心区域,我们在充分认识郭秀明精神的“历史性”、“人民性”、“时代性”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郭秀明同志净化品格保持本色、维护集体牺牲自我、提高境界开拓眼界的宝贵品质,并将郭秀明廉洁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打造我区独具特色的政治品牌、文化品牌和廉洁品牌。”

魏亚宁指出,此前我们以“对标秀明精神、自觉作忠诚干净担当表率”主题征文活动为载体,邀请全区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下一步打算成立编委会,深入挖掘秀明廉洁事迹和内涵,出版廉洁书籍,以秀明为标杆,引导、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此次召开座谈会就是为了让大家就秀明廉洁精神进行探讨交流、碰撞思想、产生火花,为出版廉洁书籍提供平台、奠定基础。随后,她谈到自己对郭秀明廉洁精神的三点认识体会,即要以秀明精神为指引,深入挖掘秀明廉洁精神内涵;要以秀明精神为榜样,对标达标强化服务意识;要以秀明精神为动力,奋力实现经济社会追赶超越。

魏亚宁要求,一要将挖掘秀明廉洁精神当成是一种义务和责任,当成是一种时代需求,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二要带着诚意和感情积极参与征文活动,立足岗位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三要回忆、搜集郭秀明廉洁事迹的点点滴滴,充实、丰富其廉洁形象。四要多出主意、想办法,为出版廉洁书籍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工作开展,用身边事、身边人鼓励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引导秀明式党员干部对标达标,知难而进、勇挑重担、爬坡过坎、出力鼓劲,为奋力实现区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南倩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