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印台区:强化业务培训锻造巡察“尖兵”
时间:2019-04-11 11:43:00 来源:本站 点击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蓄电充能”最当时。为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更好履行巡察监督职责,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4月10日,印台区在城关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了第五轮巡察业务培训班。区委巡察组人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DSC_6957.JPG

培训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区纪委常委牛军,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区扶贫局,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从巡察工作重点、流程、关键时间点把握、发现问题途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管理系统应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五查五看”等方面进行讲解。

据悉,在开展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之前,区委巡察办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市委巡察组反馈陈炉镇脱贫攻坚提级专项巡察反馈情况中的共性问题摘录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印发给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求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到位。在本轮巡察中对3个单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内容,确保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针对融合式改革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监督职责,本着破解“本领恐慌”,练就“火眼金睛”,夯实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目的,着力提升监督检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能力,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水平。会后大家将集中精力,把此次培训学习成果应用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确保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全部整改到位。


                                   (王九江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