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魏亚宁 陈会理检查指导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9-05-29 16:05:28 来源:本站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亚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会理看望慰问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全体干部,并检查指导第五轮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办主任贺海滨陪同。

魏亚宁、陈会理一行先后到正在开展十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3个巡察组驻地看望,与巡察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近期巡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第五轮巡察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魏亚宁要求,一是要注重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担当作为,突出监督重点,着力从政治上查找、发现、解决问题,真正体现“政治体检”作用。同时,区委巡察办要对各巡察组巡察的政治定位和方向及时指导把关,并全力做好各组的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对巡察工作的特色亮点进行宣传报导。二是要注重问题导向。坚持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本轮巡察既有常规巡察,又有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巡察,要结合当前全区重点工作,紧抓被巡察单位性质特点,着力发现在脱贫攻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扫黑除恶、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要注重线索处置。紧扣重点人、重点事,紧抓关键环节,突破主要矛盾,对发现的每一件线索问题进行初核,延伸一步慎重研判,准确提出处置意见,坚持边巡察、边立改。重要线索要具体到人、到事,及时印证固化。四是要注重巡察纪律。以身作则,忠诚履职,严塑形象,勇于担当,严谨细致,严守纪律,排除人情干扰,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形象。

陈会理要求,巡察组全体干部要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领导,严守巡察纪律,扎实有效开展工作。要顾全大局,克服困难,甘于奉献,不断激发工作激情和自身潜能,提高能力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轮政治巡察任务。

(王九江 供稿)

Copyright © 2010-2017 中共铜川市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川市印台区监察委员会

Sunshine yinta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铜川市印台区同官路80号

电话:0919-4185144   邮编:727007  陕ICP备20009122号-1

关注我们